close

【定泰翫寶美術館:8月展訊】

undefined

一、展覽名稱:臺灣抽象繪畫之父---陳正雄的抒情抽象

二、展覽時間:2016821日——1121

三、展覽地點:桃園市桃園區同德二街38號一樓(定泰翫寶)

四、策展人:義豐 博士

五、主辦單位:定泰翫寶美術館

六、開幕活動2016821日(周日)下午1500

  1音樂演出

  2、大師講座;如何欣賞抽象藝術

undefined

 

《策展人的話》

嚴格說來,抽象藝術幷不是一個畫派,它是一種觀念、一種思潮,是一場足以改變視覺經驗和藝術觀念的革命;與具象繪畫最大的不同,“抽象藝術”不在重現或記錄自然或現實世界的皮相外貌,它旨在傳達與探索作者內在經驗(如情感、心情、情緒等)的真相,幷藉著美感形式與造型元素把不可見的“內在世界”化爲可見的“視覺存在”,故抽象藝術賦予藝術欣賞更大的想像空間。

抽象大師陳正雄以完備的美學理論,結合傳統文化的意涵,讓抽象藝術,屢屢獲得國內外大獎肯定。曾經兩度蟬聯“佛羅倫斯國際當代藝術雙年展”最高榮譽獎,爲亞裔第一人,幷在1974年獲選爲英國皇家藝術學會的終生院士,與趙無極、朱德群同爲享譽國際的華人抽象藝術三杰,於2014獲頒“國家文藝獎”的殊榮;因此陳正雄被畫壇尊稱為:“臺灣抽象繪畫之父”。

近年來,陳大師極力提倡將藝術融入生活讓生活更有品質;本次展覽獲得大師熱情支持,將展出代表性作品餘件,彌足珍貴。

“陳正雄是個繪畫的詩人。他畫中有詩、詩中有畫。每一幅畫都是一首詩歌,更往往是情詩 ----他將藝術家天生的浪漫與縷縷柔情完全寄語于畫布上。”這是法國著名詩人、藝術評論家龍柏 JEAN-CLARENCE LAMBERT推介陳正雄大師很傳神的一段話,現在竭誠地邀請您來品賞臺灣抽象藝術大師陳正雄的抽象藝術。

策展人  義豐 博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之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